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 抵御“利奇马”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责任担当。连日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全体干部职工为了游客的旅游安全,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游览环境,不惧风雨,坚守一线,抵御台风“利奇马”。

  对游船等设施加固防护

  提前谋划,迅速安排部署。为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谋划,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2019年8月9日上午各管理站和旅游公司进行调度督导,10日下午在创建5A景区指挥部组织召开了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专题调度会,对台风“利奇马”防御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旅游公司对景区内游客重要聚集点、露天设施、水上游船等重要节点进行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在建项目一律暂停施工,并对换乘车辆、游船及旅游码头等设备设施进行加固防护。

  在游船码头区域增设围栏

  昼夜不歇,守护景区不松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全员上岗,做到人不离岗、岗不断人。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8月12日,工作人员冒雨巡查景区的情况,因受台风暴雨影响,景区门至远望楼路段内出现歪树倒树20余棵、天然柳林及雁湖水域已经超过安全水位最大值、施工围挡损坏、远望楼景点公路及停车场出现大量淤泥等问题。景区在创建5A景区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急处置会议,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均研究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险情,确保立即启动,及时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此次会议中提出下一步防汛措施,要提高景区职工及外雇安保保洁工作人员防汛救灾意识,增强防汛救灾能力。并加固景区护栏树木防止发生伤人事故。更要及时查看景区内各水域水位,提前做好排水补水准备。并要求各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加固施工现场各设施设备后做好人员撤离工作。更要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及各合作单位做好防汛应急演练。在汛期到来之时安排专人值守,定时给领导汇报景区内各景点情况。

  景区点位防风固沙

  远望楼淤泥清理

  紧急修复,彰显黄河口人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景区内还需进行大量修复工作,他们始终坚持在一线,紧张修复是责任,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景区卫士”。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