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台风袭来 感谢有你

  总有一些画面,让人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请看——

  周末,风声雨声大作,台风“利奇马”气势汹汹地放“马”过来,我市遭遇风暴雨袭击。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齐心合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形成了防御台风、抗灾自救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了一首铿锵有力的抗灾救灾合奏曲。

  我们很少经受台风袭击,但这匹脾气暴躁的“利奇马”还是一路北上而来。应急处置能力是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随时能够进入应急管理状态,并迅速给出有效对策,是东营这座美丽城市的必修课:风险点预判、气象预警、基础设施排查、人员转移安置、应急管理措施配套、信息滚动发布……

  台风很可怕,台风来了我们不怕,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较量,是一场责任与担当的考验。在大灾面前,只要努力,各环节高效运转、恪尽职守,就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指挥调度,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区县、街道乡镇的负责人和大批基层干部通宵值班,应急、运输、城建、交警、环卫、电力、网格员等特殊岗位……他们迎着台风逆行。24小时值班、隐患排查、群众转移、交通管制、预警宣传……上上下下一个个工作细节联结起来,织成安全之网。我市广大群众自发组成救援队,帮助在暴风雨中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解决了难题。可以说,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过这场台风,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的结果。

  台风袭来看作风,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了群众的“主心骨”、排危除险的先锋队。各级党组织严守阵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的付出,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激发了斗志、点燃了希望。“党员干部是好样的”“党员干部在,我们心里就踏实”,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受灾群众对党员干部由衷的认可和褒奖。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