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给社区您放心!东营"社区人"抗御"利奇马"的那些暖心瞬间

  面对罕见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我市各社区积极响应,抗击台风,抢险救灾。

  明月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雨中运送、垒砌沙袋,排查积水点,为辖区居民排除安全隐患。

  胜华社区、青山社区:油地融合 共驻共建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东营带来了极端天气,造成文汇街道胜华社区、青山社区辖区内多处道路、小区严重积水。

  胜华社区和青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24小时坚守岗位,连同辖区内物业公司和油田小区热心居民共同努力,冒着风雨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配电箱、窨井盖、绿化树木等隐患易发处逐一排查,同时也为积水严重的小区协调调拨沙子、编织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目前胜华社区内积水已基本消退,未发生安全事故。

  8月11日,北二路积水较深,胜华社区办公楼唯一的出入口被积水堵住,大量防汛用物资和社区人员被困在社区内。社区网格员徐斌见状,开上自己的车出去探路,探明了北二路、海通路、淄博路、烟台路、规划二路的路况。随后,他又将将防汛物资和人员分六批次一一送达指定地点。等到降水和台风过去,确认暂时没有任务,才回到家吃到两天以来的第一口热饭。此时,他怀孕的妻子持续低烧还在家等他回去照顾。

  悦来社区利用吊车、拖车等设备及时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重新种植,对路面的树叶枯枝进行清扫,重点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

  嵩山社区:“一切交给社区,您放心”

  由于小区积水,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开始转移生活在地势低洼处的居民。在嵩山路七天连锁酒店后的院子里住着75岁的乔良才和他78岁患病在床的老伴杨玉芹。

  10日中午,一下雨,网格员就到院子里查看情况,劝说老人搬离院落,但老人顾虑重重不肯搬离。雨势渐大,晚上11点,嵩山社区书记、2名副书记和网格员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劝说老人搬离。乔良才担心家中物品和吃饭问题,社区人员当场保证,搬到隔壁七天连锁酒店后,食宿政府包了;老人还担心家中物品安全问题,社区人员就帮着老人归置物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乔良才和杨玉芹终于搬离平房。

  11日早上7点,网格员再次来查看时,院落已是一片汪洋。到酒店问候老人时,老人表示要回家拿点东西,网格员就帮助老人返回院落拿物品。乔良才老人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谢意,只是激动地说“谢谢”。网格员说:“台风过后,我们会通知您搬回家中,在台风期间,一切交给社区,您放心!”

  府前社区:

    “小举动”解决居民“大问题”

  台风过后,府前社区各居委会全员出击,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马上投入到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中。及时清理小区淤泥,清理地下车库沙子,对小区倒伏树木进行清理和重新种植,打扫树叶及枯枝,重点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迅速消除台风灾痕,确保城市卫生环境整洁,方便市民出行。

  网格员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早早地在小区巡查。行至状元府邸14号楼二单元门口时,发现居民楼楼顶喷水,地面已经大面积淋湿,路面湿滑。网格员迅速召集物业维修人员前来维修。维修师傅勘察了各户水表流量后决定去楼顶现场勘察。同时,网格员挨家挨户通知住户检查自家太阳能设备。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探明情况,302住户家的太阳能管线由于台风的肆虐,断裂漏水,导致水流喷流到楼下。网格员立即查询居民档案与住户联系,进行进一步维修。

  金水社区:及时救出掉入下水道的女孩

  金水社区瑞璟居委会辖区的英威花园小区位于府前大街。8月11日早上,彻夜未眠的英威花园小区物业经理王敬学还在小区内忙着检查小区积水情况。5时30分,当他走到小区大门时,看到府前大街对面有人落入下水道,只剩双手在外挥动求救。见状,他快步上前将人救起。后来了解到,因人行横道处的井盖被水冲走,才导致了刚才惊险一幕的发生。情急之下,王敬学临时找来一段水管插入下水道内,用以警示路人,以免再有人坠落其中。

  在金水社区工作站的带领下,金水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相互帮助,共渡难关。七十多岁的瑞璟居委会第一书记徐树堂坚守岗位,盯在台风防御工作一线,给广大社区工作者作出榜样。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