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十争”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

  近日,利津县委、县政府印发《利津县关于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开展“十争”工作的意见》,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以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人才、争进度、争位次、争示范、争推广、争荣誉、争先行先试“十争”为主要内容的大竞赛、大比武活动热潮。

  上争支持“借外援”。争政策,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金融动能转换、旅游富民等,找准中央和省、市级政策重点与利津县实际的结合点,梳理出对全县明确支持的政策、给予倾斜的政策、鼓励探索的政策,积极争取、推动落地。争项目,围绕中央和省、市级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搞好论证包装和项目储备,协调解决好项目用地和投融资等保障问题,积极推动本县特色项目列入上级扶持计划盘子。争资金,认真研究国家投资导向,把握上级投资重点,依托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除均衡分配的上级财政资金以外,积极争取上级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支持,以及政府性债券资金、产业引导基金和政策性银行贷款向利津县倾斜。

  外争环境“乘东风”。争人才,精准对接高校院所、顶尖专家(团队),推行“人才+项目”模式,带动人才成果在利津落地转化,促进人才与技术、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争推广,综合运用多种媒介进行宣传推介利津,集合历史人文、特色旅游、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等内容,加大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推介,提高利津知名度和美誉度。争荣誉,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各类奖励、荣誉称号、质量品牌等高等级评定,以及特色园区、产业基地、创业创新基地、科技平台等各类示范点、示范基地、示范园区等称号。

  内争动力“擂战鼓”。争进度,对市级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市对县考核的重点(差异化)工作任务、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推动各类项目在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竣工投用等各环节全面抢时间、争进度、快落实。争位次,组织各部门单位对照省、市综合考核指标,逐项梳理分析,提出年度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每年有进步、各项排名每年有提升。争先行先试,深化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争取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政策性试点和深化改革试点在利津县率先落地,争创一批全局性、综合性的示范县称号和特色园区、产业基地、创业创新基地、科技平台等各类示范点、示范基地、示范园区等称号。争示范,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探索有效路子,力争实现“后发赶超看利津、创新办法出利津、破解难题学利津”的良好局面。

(张艳明 陈荣花)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