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聚力"双招双引" 持续释放新动能

  今年,广饶县“双招双引”的节奏很紧凑。3月,浙江物产化工集团与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签约,两家企业合资成立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5月,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参与山东奥戈瑞轮胎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投资项目,拟投资4.3亿元,目前已中标该公司破产重整投资项目;在6月份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双招双引”北京推介会上,华泰集团与新加坡首化集团合作的70万吨/年化学木浆项目、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饶200万吨/年化工新材料项目及循环经济环保示范园项目、北京瑞润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合作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签约。  

  顺利签约台湾新和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增塑触媒剂有机钛特用化学品项目、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照港港达管道输油有限公司投资的日照港-京博输油管道工程(广饶段)及支线工程。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当前经济形势下,深入开展‘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是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必然选择。”广饶县投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各地区都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的形势下,广饶县主动开拓思路,积极“走出去、请进来”,1至6月份,全县各级各部门走出去332批次,1043人次;请进来243批次,921人次。  

  利用展会平台影响力,广饶县成功组织了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暨“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双招双引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围绕重点区域,科学规划招引方案,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上海金融中心产业集聚、深圳对外开放窗口等特殊优势,发挥驻外招商办事处“桥头堡”作用,做好产业对接和嫁接。稳步推进的“双招双引”工作使得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项目招来了,跟上推进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是关键。县主要领导跟上靠上,专题调度重点招商项目,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企业难题直通车工作。其中,帮助协调解决了尚能实业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广饶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烟淄输油管道华星输油站改扩建工程、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复合透气膜德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保证了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日照港——京博输油管道工程(广饶段),也得益于广饶县凝聚合力、加速推进而顺利落地。项目3月21日签约,22日即开工建设,广饶段全长36千米,其中大王镇境内19.2千米,李鹊镇境内16.8千米。目前,大王镇已完成放线评估9.86公里,李鹊镇完成扫线4.3公里、布管3.7公里、焊接3.5公里。  

  项目速度的背后,还有体制机制这根推动工作开展的“指挥棒”在起作用。广饶县完善高位推动机制,在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县投资促进委员会基础上,又在执行落实层面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小组,各有关县级领导分别牵头各大产业招商组开展精准招引。同时,落实高层调度机制,将招商引资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情况、安排调度。严格落实“3+3+N”快速决策机制,每月县政府主要领导专题调度招商项目,及时解决问题、推进落实。定期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议,以收集《企业难题直报单》、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梳理对外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