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在银行,也可以办营业执照啦

  7月17日下午,山东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区支行领取了全市首张“政银合作”营业执照。“没想到在银行也能办理营业执照,太方便了。以前办业务得跑行政审批局、跑银行,虽然程序已经减少了很多,但是在来回跑的时候还是会耽误一些时间。”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以打造便利高效的审批环境为抓手,以显著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目标,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7月17日在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区支行,召开了东营区“政银合作”暨企业登记注册金融服务“一体化”会议,布局在银行网点设置企业登记代办点。

  针对企业开办的流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心布局,依托农业银行网点布局范围广、毗邻商业居住区、服务资源丰富等优势,规划设置多处企业登记注册代办点,拓宽营业执照办理渠道,提升企业入市“便利度”。“在银行设置企业登记代办点,不仅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实现‘家门口’办执照,还能一站式办理其他手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像是办结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一系列企业开办需要的手续都可以在银行完成了。”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继续扩大政银合作覆盖面,顺应企业和群众期盼,精准回应企业群众需求,进一步深化与社会多元主体的合作,推进更多的服务事项进街道、进社区、进银行代办点,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

  扩大服务供给,审批服务实现精准化,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政银合作”的模式在方便企业的同时,促进了政府职能向着战略谋划、打造良好经济生态的方向转变。打破传统单打独斗、事必躬亲的“独角戏”角色,转为与社会主体共同提供服务,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促进社会合作治理的道路上继续探索。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