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在活动中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黄河精神

  东营网讯 近日,为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黄河精神,东营区龙居镇开展了“感悟黄河魂,保护母亲河”徒步龙居公益行活动,来自胜利十一中、龙居镇中小学的部分学生和部分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旗帜的引领下,参加徒步的学生和文明实践志愿者整齐有序地沿规定路线出发。活动中,有的孩子虽然累得小脸通红、汗流浃背,但脸上依然挂着热情洋溢的笑容,用力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红色的志愿者衣服,红色的旗帜,在黄河沿边形成一道鲜艳的红色风景线。

  在抵达龙居镇委党校后,各文明实践队伍有序地参观了治黄历史展厅、民俗文化展厅和红色文化展厅。展厅内包括抗日战争时期缴获的日军迫击炮、耕牛的标本和织布机等一个个年代久远的物品,仿佛在向来访者诉说着当年的辉煌和沧桑。来自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队的小学生张乐婷兴奋地表示:“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耕牛标本,感觉非常新奇,回去后一定要将这些照片与朋友们分享。”来自胜利十一中的初三学生张楷其向记者展示了他稚嫩的调查笔记:“今天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通过徒步行结识了新朋友,磨砺了意志力,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黄河文化实践调查,收获了新知识,充实了假期生活。”

  展厅参观结束后,胜利十一中和龙居镇中小学还在党校教室共同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母亲河边结对子”活动,结对双方相互认识,自我介绍,填写爱心结对卡,赠送学习用品。在全体实践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公益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区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的支持和指导,吸引了油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广泛参与,真正起到了爱心交汇、互融共通、文化交流、共同提升的实践效应。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聚焦行走的公益行动,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公益行动中来,培育和弘扬好新时代黄河精神。”龙居镇党委书记周玲介绍说。

  据悉,龙居镇“感悟黄河魂,保护母亲河”徒步龙居公益行全程7千米,自龙居镇张林陈社区林家村广场出发,沿黄河大坝经大禹治水、麻湾浮桥、麻湾险工、麻湾梅花刀、德大铁路桥徒步至龙居镇委党校再返程,活动内容包括徒步母亲河公益行、黄河文化实践调查和城乡青少年结对子。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扈继淑表示:“感悟黄河魂,保护母亲河”徒步龙居公益行作为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镇街项目,将黄河峰转90度的自然风光、光影龙居70年的发展巨变、龙居镇展区人民治黄的历史壮举、互助互爱的志愿精神融为一体,丰富了“美丽东营区、文明实践地”品牌内涵,也为项目开发、品牌创建,提供了经验方法。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