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 赢得企业“点赞”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软实力。今年以来,我市优化审批流程,强化信息支撑,坚持“一窗办理”,最大化利企便民,赢来诸多“点赞”。

  “对东营服务的速度和质量,我们真是特别满意!本来以为起码得用一周的时间,结果三个小时就搞定了!”从烟台来东营办业务的金经理感慨道。

  前几日,金经理从烟台赶到东营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交完准备好的材料已是临近中午。没想到的是,中午歇了一会儿的工夫,金经理就接到了办理完结的电话通知。“我们来回跑一趟也很费精力,工作人员提前介绍了需要准备的材料,这样完全不耽误时间,真是特别省心!”办理速度和服务温度让金经理为东营竖起了大拇指。

  这得益于我市优化审批流程、合理压减审批时限,所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不动产登记模块,在确保申请材料和登记程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我市将一般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分别控制在4个、3个工作日完成,分别比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提速87%、90%;查(解)封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异议登记以及档案查询等业务实现即时办结,实现了“一次办好”。速度背后是服务企业的温度,我市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东营样板。

  优化审批流程是我市做优营商环境中的一环。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组织实施以“3545”为重点的10大专项行动,推行模块化审批,全面推进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提速,实现了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开办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5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转移、抵押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45个工作日完成工程项目确立、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审批事项。一项项行动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最好证明。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营商环境是否改善,关键还是办业务的人说了算。金经理告诉记者,“企业一期项目已经在东营顺利落地,二期项目也正在按期建设中,照东营这样的速度,我们对二期项目推进非常有信心,期待着能更好!”

  办理环节继续“压”,办理时限继续“缩”,申请材料继续“简”…… 营商环境的优化始终在路上,我市正在奋力奔跑。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