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让我们的城市越变越美"

  时下,走进河口,只见城区绿树环绕,路面干净整洁,车辆行人井然有序……“现在,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了,河口的‘颜值’跟过去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市民齐先生感叹道。

  齐先生在海盛路开了一家车床加工维修厂,切身感受了城市的点滴变化。而最近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道路更整洁、环境更美了。“原先的脏乱差几乎看不到了,这其中不乏咱们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功劳。前几天,我还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宣传活动,算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齐先生笑着说,无论是周围的朋友还是小区居民,大伙都自觉自愿加入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行动中。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河口区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以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洁、“八小”重点行业场所监管为重点和难点进行突破,针对市督导组通报和“啄木鸟”专栏曝光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河口区共规范市场经营秩序13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行为110余处、清运建筑垃圾和居民小区生活垃圾13.5吨、补办“八小”重点行业证照137件,集贸市场划行归市65处,市政设施修缮171处,有力净化了食品安全和卫生环境,提高了河口城区居民健康水平。

  在做好“管”的同时,河口区还在“建”上下起了功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公园广场绿化提升工程,对银河公园、海康路、海盛路、海昌路等进行绿化改造提升,以更多绿色和美景装扮城市,为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添油助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向责任单位下达督办单,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确保全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河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河口区还开展了“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系列宣传活动,印发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制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公益广告牌,通过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媒介循环播放创卫宣传片,利用电子屏播放“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口号,营造了人人关心、全民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巴晓霞)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