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一线锻炼活动

  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展一线锻炼活动,坚持在实践一线培养锻炼组工干部、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把一线锻炼活动作为组织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为全面贯彻和推动市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工作保障。

  把一线锻炼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创新载体,让实践一线成为锤炼培养组工干部的“大课堂”。2018年6月,制定出台《关于开展组工干部一线锻炼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组工干部到信访一线实践锻炼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一线锻炼活动作出动员部署。部机关四个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了一线锻炼活动计划表,每名党员首次实践锻炼前,支部书记都提要求,确保支部党员在实践锻炼中身入心入。锻炼结束后,每人都认真撰写了体会文章。近一年来,先后到信访一线实践锻炼的组工干部达到50多人次,亲历群众来访60多起。与帮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7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老党员家庭50多户。组工干部到东营区大数据港、城南旅游等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调研参观,提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把一线锻炼活动作为精准评价识别干部的创新载体,让实践一线成为考察干部的“主阵地”。借助一线锻炼活动,完善以“四看一听”为主要架构的干部选任机制,建立一线考察干部纪实制度,通过“蹲点”观察、参加工作调度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等方式,看实情,看实绩,看公论,对一线干部作出综合性评价。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为43名一线干部精准“画像”,为干部选拔任用、培训教育、监督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建立后,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有为才有位、有位强作为”的担当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赶超进位、争创一流成为东营干部的主流价值观。

  把一线锻炼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创新载体,让实践一线成为组织工作职能发挥的“大舞台”。通过组织组工干部参与一线锻炼,推动组工干部把握形势、了解大局,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使组织工作始终围绕中心做、跟着大局走。在信访一线实践锻炼期间,注重加强与信访干部的交流,深入了解民生民情,深入查摆反思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强化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期间,深入调研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在重点项目一线实践锻炼期间,深入了解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以开展一线锻炼为契机,探索实行“一线工作法”,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营造党员、干部、人才之家的浓厚氛围,让组织工作在全市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等中心大局的“战场上”,看得到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努力为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孟海青)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