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从飞机上看这里,肯定会很美"

编者按 70年前,一个崭新的中国向着世界昂首走来!70年砥砺奋进,神州大地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同庆祖国华诞,不忘奋斗初心。即日起,东营日报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栏目,集中推出系列报道,深刻反映我市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讲述普通人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动人故事,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南段)二号施工区,每天都能看到一个中年男子的身影,他反复查看着施工现场,不时指挥调度现场施工车辆。他就是负责城南段二号施工区土方工程的负责人孙向明。

“我们主要负责这个片区的水系和地形整理,目前湿地里水系河道开挖完成了,正在进行的就是调土和地形整理。这可是市里的大工程,咱得保证质量,抓紧施工,不能耽误事,拖了后腿啊!”一见面,孙向明就向记者聊起了现在的施工情况。在他身后,一辆辆满载黄土的翻斗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挥舞手臂平整土地……好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2019年度市财政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是我市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举措。其中,由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负责的城南段工程全长9.7公里,北起南二路,南到支脉河以南700米处,实施面积约887公顷。孙向明和他的工友们承包的正是这其中的一段。

“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工作了,先是挖沟排水,做好施工准备。一过完年就立即进场施工,现在工期马上就到了,还有不少活要做,必须得加班加点往前赶。”孙向明介绍说,为了能保证工程按时完工,他们在工地上搭了一间临时板房,施工队伍吃住在工地,这一干就是两个多月。

就是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孙向明和他的工友们加班加点,赶进度、抢工期,见证着这里一草一木、一点一滴的变化,他们负责的施工片区水系建设终于初见雏形。“你别看现在有点模样了,年前这还是一片水洼呢,腊月二十几都快过年了,我们来排的水,排水就将近一个星期,过年一上班就来了,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齐上阵。”孙向明指着眼前的施工区说道,“现在河道挖完了,我们把土调出来,月底土方施工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还要建人工岛,修亭子、木栈道,还要建码头,听说施工人员已经开进来了,很快就要着手施工了。”

说着说着,孙向明描绘起未来这个片区的新景象:工程完工后,这里是有水有船有湿地,水里种上芦苇和蒲草,船在水中行,人在路上走,附近还有林立的油井,充满绿意与生机,东八路将呈现出一派独具东营特色的湿地生态景观。

孙向明施工的区域临近东营胜利机场,或是起飞,或是降落,每天都会有好几个航班从孙向明施工的区域上空经过。每当有飞机飞过时,孙向明总会抬头仰望。起飞或是降落中的飞机,离地面很近,从地上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一些。“等这里湿地景观都建好了,再从飞机上看这里,肯定会很美。”孙向明笑呵呵地说着,眼中充满了期待。(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