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 多举措守护蓝天绿水 聚全力交出绿色答卷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在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污水排放池看到水流清澈见底,鱼儿自由徜徉,旁边还挂着电子公示牌,实时播放水质监测情况。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化工企业,山东海科化工集团近年来格外注重加大环境治理资金和技术投入,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环保方针,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原有环保设施的基础上,建设RMCVR1400防爆油气回收机组,并进行定期检测,确保异味处理达标,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

  同样位于海科旗下的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不甘落后,紧抓环保要求,投资1000万元用于污水处理,废水废气达标排放,使用气体脱硫等装置,异味得到治理。走进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监控室,只见工作人员正在线实时监测,一旦数据超标就会发出警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响应号召,守护碧水蓝天。

  无数事实证明,建立一个“自然-经济-社会”高效统一的生态发展体系,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只有始终坚持“环保优先”原则,不断加强员工的环保教育,才能建立长效机制,让企业走得更远。在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记者对此感受颇深。进厂区必须穿防护服,手机必须关机,没有一点马虎。进入厂区,安全生产、保护环境的标语处处皆是,污水处理、异味处理设备更是先进。公司保安部的张相斌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坚持做好异味排放工作,包括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两种形式,控制异味直至消除。”

  绿水盈城,共筑蓝天梦。近年来,东营区一直奋力前行,交出了满意的绿色答卷。成立了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顺利完成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迎检工作,扎实完成去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组织调度“四减四增”方案的实施推进;强化执法监督,解决群众诉求,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办理情况、“三同时”执行情况,防止污染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一项项扎实举措,一件件为民实事,彰显了东营区治理环境污染向异味宣战的决心和成效。据介绍,2018年,东营区共承担市级下达的重点水气土污染治理项目23个,目前进展顺利。下一步,东营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推动全区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打好九个专项攻坚战,加强环境隐患排查、环境信访投诉处理,确保环境安全,解决环保热点难点问题,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满意,这是东营区在生态环境治理这条路上的铮铮誓言和承诺。成绩已成过去,未来值得期待。(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