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发挥近郊区位优势 助推农业"二次创业"

  人勤春来早。近日,在东营区史口镇春和家庭农场年产360万只白羽鸡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施工。“项目目前使用的是国内先进的自动化养殖设备,实现了自动化处理和清洁排放,建成后能达到年出栏360万只肉鸡的养殖规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史口镇利用近郊区位优势,按照“绿色生态、产业融合、文旅一体、康养结合、富足文明”的发展理念,不断搞好农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重点打造以广蒲河流域为中轴的高效农业产业带及以乡土文化旅游为主线的田园综合体。史口镇发挥城市近郊区位优势,探索出了发展果蔬种植的路子。重点打造的大宋高效农业示范区、劳家蔬菜种植专业区、生家葡萄生产基地、林家高效生态莲藕生产基地四大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为城区提供了品质优越、绿色有机的“菜篮子”。“劳家西菜园”、“林家美林塘”等农产品品牌化的建设,实现了农产品生产、服务、加工、流通、销售“五位一体发展”,提升了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史口镇还将发展具有史口特色的“新六产”,提升百果小镇、鑫烨庄园、蜗牛小镇等农业文旅项目,推动一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史口镇正持续加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将重点深入到实施农村公路网化、村内街巷硬化、农村旱厕改造、燃气村村通等基础工程,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在完成20个村氧化塘建设基础上,对剩余41个村的污水处理进行统一规划编制,力争2020年61个村全部完成氧化塘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同时,抓好“绿满中心城·美丽东营区”国土绿化行动,年内新增造林2000亩、森林抚育1000亩,村庄绿化覆盖率超过35%。深入实施“探寻新农创业谷”项目,联合瑞鸿农业以原史口镇第二小学为载体,打造“新农人社区”。项目采用“产业+创业”一体化运营、孵化,尝试“零成本入驻·低风险创业”新模式,为新农人打造“创业+生活+社交”功能承载平台。项目通过创业孵化、园区示范、品牌共建,积极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宋成锋)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