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聚焦聚力"四个推进""两项行动""一个保障"落实

  今年是“工作落实年”,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改革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重点抓好“四个推进”“两项行动”“一个保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推进湿地城市总体设计、推进规划引领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土地市场有序供应、推进高铁站选址工作……今年,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四个推进”上下功夫。市自然资源局将充分考虑东营“河、海、湖、湿地、城”五大要素,全力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打造河畅水清、湿地彰显、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推动中心城建成湿地城市的经典之作。总结近年来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起草《关于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实施意见》,强化城市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结合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统筹安排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布局和时序,科学有序推进土地供应,研究制定中心城区土地熟化具体推进措施,规范土地出让管理。研究提出津潍高铁东营站选址和东营境内线路走向可行性通道,结合高铁站选址及线路方案,适时开展东营高铁站片区概念性规划、高铁站站房概念性设计及东营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积极推进高铁站及线路规划建设,提升我市城市发展和综合交通水平。

  市自然资源局将在“两项行动”上狠抓落实。“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启动,市自然资源局将实施生态林场、森林生态廊道等项目,努力增加绿化总量,提升标准质量,全面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向纵深发展;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压实任务,强化指导,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确保完成7.5万亩年度造林任务;积极开展省市级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活动,力争年内成功创建市级森林乡镇3个、森林村居120个。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如期开展,市自然资源局将以打造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为目标,正确处理道路与湿地、水与湿地、绿与湿地、景与湿地的关系,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湿则湿,推进水系贯通、湿地修复、背景绿化工程,将东八路生态湿地廊道与城市内部湿地、河湖水系、园林绿化串联起来,引湿地入城,把东八路打造成一张对外宣传湿地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

  奋斗实干开创新局面,市自然资源局将全面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认真落实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合理制定指标分配办法,科学合理安排用地计划,通过对年度土地科学编制,统筹安排各类用地数量,全力保障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东青高速何官互通立交、济南至高青高速、东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和滨州-东营高铁等重点工程用地。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