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让减税降费“红包”精准发放

  又是一年春风劲,号角劲催马蹄疾。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向全省发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员令。

  东营市税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找问题、找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在履行带好队伍主责上,“强担当、抓落实”。加强政治引领,培养和使用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工作落实的关键和保障。一方面,要培养干部。机构改革后,很多同志正面对着全新的业务领域,处于在摸索中前进的状态。要通过学习培训、岗位练兵,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通过组成工作专班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培养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用好干部。要积极搭建平台,给党性强、作风好、有能力的优秀干部压担子,让他们负重任、挑大梁。同时,建立抓落实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的人能干事,能干事的人干成事,干成事的人不出事。

  在围绕税收工作主题上,“强担当、抓落实”。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面对减税降费工作,要有“舍我其谁”的态度,要发挥好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扎实推进精细化核算,认认真真“算好账”,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全面。要加大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逐项政策搞好梳理排查,逐户企业开展分析核对,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做到政策落实百分百。要将减税降费作为绩效考核、督查检查、专项巡察、纪检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确保政策利好全额兑现、应享尽享。

  在树立基层主位意识上,“强担当、抓落实”。基层一线是税务工作落实的最终端,要真正树立起“基层是抓落实的主位”。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基层导向”,要带头蹲点、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让基层看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力度和落实效果。要完善机制。实实在在的为基层着想、为基层减负,能在市局解决的问题绝不推给县区,能在机关解决的问题绝不麻烦基层,让基层切实感受到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新作风。要强基固本。新税务新机构,夯实基础,是务实之举。要为基层减负,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打基础、抓落实。要帮助基层单位进一步理清管理职责,夯实征管基础,激发干部活力,以基层的“动”,实现全局的“赢”。

  在把牢税收监管体系主线上,“强担当、抓落实”。基层税务和机关的监管体系主线上有3个重要节点,需要格外重视、格外抓实。要优服务,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同时更要确保社保非税等重大改革接得住、接得稳。要控风险,按照既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又加强税务监管的要求,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链条监管,把风险消灭在萌芽中。要强稽查,提高执法刚性,完善税收执法责任制,坚持保护合法经营与打击涉税犯罪并重,整顿和规范经济税收秩序,营造公平正义的税务环境。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