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社区里的“当家人”

  这几天,垦利区新兴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咏梅忙得脚不沾地,用她自己的话说,“恨不能长上翅膀飞起来。”  

  “咱们这个社区是个老社区,很多设施都老化了,物业刚被撤了,居民成分又复杂,事多不奇怪。”在社区的老旧办公楼里,张咏梅刚进办公室,就有居民来询问她有关申请低保的事宜,有网格长来办公室里填报表,有社区文艺队队员来问服装怎么定。瞬间,十几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挤满了人。张咏梅不急不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始终温言细语,微笑挂在脸上。她一边给来办事的网格长布置工作,一边忙着招呼来办事的社区居民。 

  前段时间的一天晚上,小区六号楼的暖气水管爆了,小区居民第一个电话就打给她。半夜11点多,张咏梅没有丝毫犹豫就爬起来,顶着大半夜的严寒到现场处理。这一忙就忙到凌晨六七点。“不管不行,气温低,水哗哗的都得变成冰,天亮了大家怎么出入呀?而且家里冷冰冰的,非把老人孩子冻坏了。”张咏梅说。过后,她赶紧联系供暖公司,要求他们对社区里的供暖管道进行了全面检修,还找人把爆管造成的楼道墙面修整到位。社区内的困难户是她最上心的人,居民刘广义的儿子是残疾人,没有正式工作,老两口靠打零工维持一家四口生计,生活特别困难。她一了解到这一情况,就积极向上级反映,为他们家申请低保金…… 

  自2002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张咏梅一直默默奉献在社区第一线,先后担任垦利街道万光社区、永兴社区及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这几个社区在垦利区都是老小区,事多难管出了名。可张咏梅不怕苦、不怕难,十几年来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工作中。因社区工作表现优秀,张咏梅在2015年12月全国开展的第二届全国模范小巷总理的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模范小巷总理”。  

  社区工作事无巨细,要把样样都做好,难度可想而知。面对大家的夸奖,张咏梅微笑着说:“我做的都是小事、琐碎事,要是能够通过我个人的忙,让大家居住生活的环境变好了,日子过得更加幸福,那就什么都值了!”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