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对项目一抓到底 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今年确定为“作风转变年”“工作落实年”“项目攻坚年”“改革创新年”,重中之重就是转作风、抓落实。全区将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

  项目建设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锻炼干部队伍的大擂台。今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围绕“港区融合、三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优势互补、强链补链、错位发展”,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天弘化学4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启恒新材料33万吨/年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生改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精心筛选了一批重点项目,与去年相比大项目数量明显增多,投资结构更趋优化。

  为让项目落地落实,全区将对每个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服务机制,明确年度目标和节点要求,滚动督查、定期观摩,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特别是对开工条件比较成熟的重点项目,积极做好前期工作,确保3月底前集中开工一批。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加快制定统筹三区的“双招双引”工作方案,掀起全员抓招商的热潮,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将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协会”的招商模式,突出抓好产业招商,完善体制机制和优惠政策,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策划推出一批产业链招商项目,以建链、补链、强链为重点,缺什么、补什么,瞄准世界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高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跟踪研究其产业布局和投资趋向,制定差别化、个性化招商方案,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高密度、精细化对接洽谈,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

  高质量精准化“双招双引”,可以汇英才、名企、好项目,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产品服务高端化。而高质量“双招双引”来源于环境的打造。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全面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和大部门制改革。目前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经挂牌,市级审批权限加快下放,全区将研究政策,搞好对接,确保这些权限接得住、用得好。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搞好企业服务,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企业问题直报等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加大对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台柱子”企业。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