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聚焦智能建设 强化服务意识

  开局重在引领,决胜贵在谋划。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新的开始,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以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听令而行的初心本色、担当奋进的时代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边检智慧”和“边检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矢志铁心向党,锻造忠诚警队;强化实战锤炼,打赢安保硬仗,主动把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作为新队伍面临的第一场重大考验,保持战斗状态、严明战时纪律,守土尽责、稳中求进,努力创造安全有序、高效便捷的出入境环境;强化素质提升,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新时代高素质过硬边防检查队伍。

  发展变化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不仅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还需要加强专业化运作。为夯实基层基础,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聚焦智能建设,将边检工作重心向基层基础建设聚焦,以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推动边检工作内容从“人力主导”变成“科技支撑”,从“经验分析”变成“数据研判”,全面推进“智慧边检+”建设,推动边检工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加快信息技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口岸重点区域全覆盖、重点人员全稳控、重点部位全防控、重点物品全掌控,实现边检工作智能研判、动态感知、精确打击。同时,坚持向科技要警力,以业务功能室建设为契机,紧密贴合任务需要,逐步配备专业文检、爆恐音视频解析、证件智能阅读机等技术设备及舆情监控等专业软件,提升边检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此外,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将强化服务效能,聚焦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突出实战化引领、融合式发展,创新保障模式和服务发展方式,引领和推动新体制下保障体系建设,不断筑牢发展根基。具体来讲,一是注重警地关系深度融合,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继续在“一次办好”“网上办”“随时办”“上门办”方面做研究,从空间、时间上实现服务对象少跑腿,让服务对象享受边检改革成果,对办证大厅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二是做大做强警地联建联创品牌,不断加大与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力度,更大深度开展全媒体宣传,以社会各界认可的“有为”争取地位,着力打造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新名片。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