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社区里的缝纫大课堂

  裁剪被面、封边、絮棉花、引棉花、套被罩……近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的活动室里,几名社区志愿者忙活得热火朝天。活动室一侧的墙上,“不忘峥嵘岁月,情暖革命老兵”的条幅格外显眼。

  哒哒的缝纫机声音响起,缝纫老师刘麦英不停地穿梭在志愿者中间,“针脚大了,注意一下”,“这个被面不是很平整”……雪白的新棉花,军绿色的被罩,一上午时间,一床床承载着社区志愿者浓浓爱心的棉被已做好放置在活动室的桌子上。“这些棉被将被送到革命老兵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丰泽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春晓向记者介绍。

  社区居民黄美香也加入进来。她说以前她不会做被子,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絮棉花、封边、套被罩……一整套流程下来,她的动作已经非常娴熟。“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的?”面对记者的疑问,黄美香笑着说:“还不是多亏了社区的缝纫大课堂,现在社区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期培训班,我都已经在这里学了一年多了,家里的很多针线活都不在话下。”说着,黄美香又开始加入到做被子的队伍中。

  开设了缝纫大课堂,来丰泽社区活动室的人也明显多了起来。“缝纫大课堂自成立以来,我们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志愿队伍,招募有缝纫技术的志愿者,为社区女性提供缝纫技能培训。”李春晓说。现在,社区已经组织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缝制爱心枕套、鞋垫等。

  至于为什么要成立缝纫大课堂,李春晓说,前期在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社区失业女性较多,2016年社区利用便民公益金申请购买了一批缝纫设备,开设了缝纫大课堂,每月至少举办一期培训。“除了刘麦英老师,我们还邀请了很多专业人员上门指导技术。每次活动招募,学习名额很快就被抢空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缝纫大课堂打造成丰泽社区一张响亮的名片。”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