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初七大会吹响狠抓落实冲锋号!领导干部们增干劲信心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1日讯(记者 樊思思 李兆辉 梁雯 吴军林 刘琛 张建 陈俞印 张海振 张帆 米宝琦 毛道光 钟建 王洋)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正月初七)上午,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针对当前有些地方和部门存在抓落实不够等问题,山东省部署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会后,记者采访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部分领导干部和企业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的这场大会内容实、措施细,令人备受鼓舞,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把工作干好、落实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山东“工作落实年”交上满意答卷。

早上8时许,距离大会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山东会堂主会场门前已有参会人员陆续抵达。9点,大会正式召开,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专心聆听讲话,参会人员不时埋头认真做笔记。

会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宁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会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整改作风抓落实,令人感到特别鼓舞,特别振奋。尤其是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会上提到要大胆使用《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这对于激励全省各级干部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张宁波表示,回去以后将结合岗位实际,加快推进医保工作改革,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特别实,特别细,特别具体!”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大会让她感到印象深刻,非常震撼。尤其是关于产业和项目的,核心是产业,关键是项目,更重要的是每一个项目都要抓好,每一项工作都要项目化,要落实,要见实效。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勇对会上提到的会议、简报都要精简三分之一印象特别深,他认为,会议文件的精简减轻了基层的压力负担,能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把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谈到“工作落实年”高校该咋干,唐勇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的带头作用,这些教师在教学上是能手,在科研上也应该是先锋,他们要带领全体教师攻坚克难,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工作抓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莉虹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在全省召开了这么实、这么细的大会,会议重点围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既讲了宏观的,又讲了很多具体措施,真的非常振奋人心。作为高校,他们将把立德树人、培养人才落到实处。今天的讲话对于高校工作者抓思想建设、抓务实工作作风、创新发展方法机制等,都有很大帮助,可以说非常实用,非常及时。

山东海洋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平在听完大会后,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新年初始,山东就营造出鼓舞激励干事创业的氛围,我感到新的一年,一定要努力为山东发展多作贡献!”刘平说,目前,山东海洋集团已在经略海洋方面做了一些产业布局,以海洋牧场为例,今年7月份,该集团将在烟台投放多个大型网箱,多做项目,干实事。

“我们国有企业从事实务操作,就是要实干,要会干,关键还要巧干。”会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少明在接受采访时感慨,今天的大会为企业全年抓落实工作给出了方向性的指引。顶层设计有了,关键还是抓落实,只有把投资项目抓到手,并且开工落实到位了,才能实现真正的新旧动能转换。于少明说,作为国有企业,光有好的想法还不够,得有真本领去实现想法。会上讲了很多干货,收获很多,关键是回去以后要实际去操作,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当你把10件小事、100件小事做成的时候,这一件大事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在济南分会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宋卫东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会议内容非常务实,极具感染力、号召力。2019年,济南先行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的主阵地,将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项目落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大力实施“双招双引”,突出大项目引领,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今年确保开工项目25个、签约项目40个,储备项目10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力争2020年实现翻番。

在青岛分会场,会议内容在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岛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马卫刚在收看完大会后说,动员大会令人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深感到干事创业的责任和动力。新的一年,青岛市国资委将紧紧围绕省里和市里统一部署,结合青岛国资、国企改革开放的实际工作,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开放活企、创新兴企、人才强企”三大工程,抓好市直企业的主业监管和市直部门国有资产的统一监管,在科学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助推青岛的国企发展、国资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烟台分会场,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房朝蓬用“如沐春风”来形容听会感受。他说,会议内容结合事实、数据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娓娓道来,满满的全是干货,可以说讲出了基层干部的心声。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会上提到领导、工作、各种政策待遇都要向基层倾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每年要有两个月的时间到基层进行调研。结合东山街道的工作实际,下一步将在载体打造、品牌创建和项目建设上继续发挥优势,做好老虹口文旅+特色商圈、天鸿广场重新启动等项目的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