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饶县:年味浓郁扑面来

  春节来临,在广饶县商贸城大集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年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通讯员 隋卉芳 徐思雨 报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年味自然来。走在广饶县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道路两旁的路灯杆、树木上都挂起了各式各样的红色灯笼、中国结,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临近傍晚,孙子文化园被一片片五彩斑斓的灯光所笼罩,呈现出一片流光溢彩的景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郑和下西洋、岳母刺字……200余组华灯俨然将广饶装点成了“不夜城”,吸引了百姓来看灯的同时,也为整个广饶带来了浓浓年味。

  红红的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红红的春联则寄托着美好心愿。“给我写一副‘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我要一个‘福’字。”……近日,稻庄镇南塔村的文化大院内人头攒动,原来县文联正在组织书法家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楷、行、隶、篆各式各样的书体,一副副墨香四溢、主题鲜明的春联跃然纸上。“街上卖的春联再好看也不如咱这现场写的有味,过年咱要的不就是这份年味嘛!”刚领到春联的村民武国印高兴地说道。

  “人寿年丰辞旧岁,金猪报喜贺新春。盛世欢歌唱文明,码三振兴面貌新!”刚走进大码头镇码三村,一段主持词就飘入耳中。原来,在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正在为他们的第一届春节联欢会进行彩排。开门红、太极操表演、吕剧表演、扭秧歌……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烘托着喜庆的春节气息,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打消村民们的热情。“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举办村民联欢会,村里老少爷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来庆祝如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村支书张光全表示,“我也正好借此机会,好好跟村民汇报一下今年来村里的大事。”

  在广饶,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春节的喜庆,一批批志愿者又为这喜庆平添了一丝丝温暖。敬老院、车站、社区……在广饶的各个角落,来自各个岗位的人在忙着不同的事情,但是他们的共同目标却只有一个——帮助身边的人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我这两个月没有理发了,人家志愿者在腊月这么忙的日子跑来给我们免费理发,我们很知足,很幸福!”“一下车就有志愿者主动给我们提行李,还有给我们倒热水的,感觉这心里暖和和的!”……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刘安鑫)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