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向着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1月29日上午,东营会堂,掌声一次次在这里响起。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选举,顺利通过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10多万人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是建设新东营的强大力量源泉。过去几天里,在一个个交流的场合,在一个个审议的会场,肩负着重托的人大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民意、民智、民声在这里汇集,思路、办法、策略在这里形成。  

  大会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谋发展大计,献务实之策,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大会期间共收到议案34件,涉及财政经济、内务司法、城建环保、农业与农村、科教文卫、民侨外等各个方面,体现了代表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李宽端发表了讲话。“这次大会组织严谨、程序严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是一次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体现新担当、激发新作为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大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这次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下步的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市委书记李宽端鼓舞人心的话语,意味着东营的发展历程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志远作了表态发言:岗位承载着责任,信任饱含着重托。我一定把这份责任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力量,为东营人民福祉倾注全部心血汗水,绝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诲,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参与者、书写者。走出会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努力,成为代表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东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确定了目标,更加鼓舞了我的信心和干劲。回去以后,我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真抓实干,奋力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荆发茹代表激情满怀。  

  孙家家代表走出会场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会将大会的精神贯穿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快服务业与消费需求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东营建设品牌。”  

  宋会英代表认为,这是一次畅所欲言谋发展、齐商大计绘蓝图的大会。会后,她将传达落实好大会精神,积极促进中国石油大学高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更加积极努力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东营的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东方风吹来,大地正迎春。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开创者、参与者、践行者。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代表们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正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