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同志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赵志远同志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东营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10月22日我来到东营工作,虽然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已深切感受到东营人民淳朴善良、聪慧勤劳,感受到东营干部团结务实、敢于担当,感受到东营发展富有活力、充满希望。我为能够踏上这片热土,成为东营人民的一员,深感光荣自豪!岗位承载着责任,信任饱含着重托。我一定把这份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力量,为东营人民福祉倾注全部心血汗水,决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诲,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第一,把忠诚诠释到行动上,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确保市政府工作的正确方向。  

  第二,把担当展示到发展上,始终紧抓第一要务。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聚焦“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企业为尊,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油地校军及农高区发展一盘棋、一家人、一股劲,加快融合共进,凝聚起区域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三,把工作落脚到民生上,始终恪守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喜忧,全力把群众所盼变成政府所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持办好民生实事,更加充分地满足群众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需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底线,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第四,把思维转变到法治上,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权力公开透明、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第五,把守正体现到作风上,始终保持勤政廉洁。坚持求真务实,不脱离实际,不做表面文章,认真办事、扎实办事。坚持积极进取,每项工作都向全国全省一流看齐,努力争第一、创先进。带头维护团结,以事业凝聚共识,以坦诚之心对待同志,在市委领导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与几大班子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带头严格自律,不怀私心、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东营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给予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为东营父老乡亲服务的宝贵机会,与广大干部群众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东营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人民更自豪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