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建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27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新建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全面推进“责任东检、智慧东检、人文东检”建设,持续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一是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检察工作,着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三是坚持把法律监督主业牢牢抓在手中,依法监督公权、保障人权,用心守护公平正义;四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增强检察工作内生活力;五是坚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王新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开创东营检察工作新局面。一是坚定不移护航经济发展。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办案、监督、服务一体化,精准保障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体现检察作为;二是坚定不移保障平安东营建设;三是坚定不移维护司法公正;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五是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