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宽端赵志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陈必昌主持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等

  东营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文/吴文召 图/于中平)今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营会堂举行。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7名,缺席17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2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宽端、郑建军、陈必昌、朱开国、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杜延明、成秋林、苟增杰、刘斯杰、梁润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志远、陈泽浦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必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增设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更名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为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郑建军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郑建军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增强监督实效;三是扎实开展立法工作,积极推进依法治市;四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郑建军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紧扣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依法治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二是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有更实举措;三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更好成效;四是在厉行法治建设上有更大突破;五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更新拓展;六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更高水准。

  廖伟忠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办案数量连续4年创新高,审判质效持续向好。今年,全市法院决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代表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司法力量。  

  王新建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全面推进“责任东检、智慧东检、人文东检”建设,持续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和代表审议意见,全力做好新时代东营检察工作,以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何学民、聂建军、孙早军、田和友、边志伟;张秋波、吕雪萍、周燕明;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廖伟忠、王新建、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王秀华、闫树信、张传胜、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