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上午,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开幕。会上,代市长赵志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和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人大代表、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徐新生

  今天上午听了代市长赵志远的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带领大家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东营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努力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2018年患者住院的次均费用减少584元。降低幅度位列全省三甲医院前茅,减少了患者医疗负担,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贡献。政府工作报告把开工建设东营市妇幼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发展社会事业内容专门提出,极大鼓舞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我们要以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推进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东营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美的就医环境,为健康东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人大代表、利津县陈庄镇党委书记 扈大强

  我认为这是一个贴切实际、催人奋进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多务实的新举措,秉承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报告中提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施黄河生态经济带重点项目,这对于改善黄河滩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令人振奋。

  人大代表、垦利区胜坨镇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 陈霞

  1月26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召开。通过聆听代市长赵志远的精彩报告,从而了解到我市发展形势,报告紧扣“人民”二字,记忆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及到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群众有需求,政府有行动”。铿锵话语,壮志豪情,各位代表听后心潮澎湃,精神抖擞,作为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我将把会议精神带入我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拥护市政府所做出的决定,结合工作实际,从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以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我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利津县一中副校长 黄建强

  今天上午列席人代会听了赵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是感受很深,感想颇多,心灵震撼,倍受鼓舞。一是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务实、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二是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三是承诺2019年民生实事时,事事合民意,件件暖人心。听了赵市长的报告,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充满激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界政协委员,我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教育战线上拼搏奋进,积极作为,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竭尽所能!

  政协委员、 广饶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刘兴军

  今天上午听取了代市长赵志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科学谋划了今年全年的工作。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政府工作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2019年是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健一年,报告提出全力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明确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我市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良好势头和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坚定信心。报告中提出“注重提升创新能力”,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健一招,建议加强完善政府指导职能,大力推进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组建各类行业创新联盟,整合全市创新资源,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努力打造共创共享的协同创新新机制。

  政协委员、河口区区直机关卫生所医师 李晓庆

  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赵市长用5个“新”字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迈出新步伐,发生新变化,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进步。这些振奋人心的新局面,体现在老百姓生活状态的改变,政府优化公共服务,推进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全过程,把民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从愿景走向了现实。对未来目标任务和要求中多次用到“信心”。这信心不是一闪而过的心动,不是夸夸其谈的空话,它来自于困难中的希望,挑战中的机遇,来自于市委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外部环境的积极变化,来自于浓厚的发展氛围。信心,是干部群众的精神振奋;是油地军校的精诚团结;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落实;是我们政府有诚信有勇气有担当的体现。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着我们把这砥砺奋斗的决心带到工作中去,谏诤言,说实话,干实事。

  政协委员、东营区科达小学副校长 李江涛

  今天上午听取了赵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争先的报告。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2018年的成绩,对2019年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更是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四项重点工作”是关键,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是抓手,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我认为咱们市政府设定的奋斗目标符合我市当前的实际,也充分体现和代表了咱们东营老百姓的愿望,很提气、接地气,有底气、有信心、顺民心。让我们一起期待2019年东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社会文明和谐稳定再上新台阶,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政协委员、东营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宪坡

  赵市长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文风朴实、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用实绩说话,用数据说话,令人信服,我完全赞同。2019年及今后工作目标、任务、措施,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坚决拥护。赵市长在报告中特别提到民生和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个健康、养老的实践人,听后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进而坚定了“做好东营健康、养老的创新实验工作,让养老变成享老,创建具有东营特色,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新时代健康、养老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