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抓实项目建设 加快城镇化进程

  一条条大道全新亮相、一片片住宅小区鳞次栉比,一幢幢楼宇拔地而起、一行行常绿景观带立于路边……行走在广饶县广饶街道,整个城区呈现出一幅现代城市景观。近年来,广饶街道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按照农民向社区集中、土地向集约集中、工业向园区集中、商业向市场集中、养殖向小区集中“五个集中”的要求,统筹推进,大笔书写着新型城镇化的崭新篇章。

  今年以来,广饶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街道”的目标定位,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城市搬迁改造步伐,全面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健康和谐有序推进。

  抓实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该街道突出抓好街道承担及配合实施的63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服务,努力推动街道经济提质增效、转型跨越,促进三次产业稳健发展。依托街道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创新思路,强化引导,积极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业态的城市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培育发展房地产、电子商务、信息、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餐饮、商贸物流等产业。

  统筹城乡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把西关片区搬迁改造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城建工作的重头戏,本着“以人为本、让利于民、阳光操作、和谐拆迁”的原则和摸透村情、稳步推进的思路,稳妥推进片区的改造工作。以保障县级城建工程为重点,对今年全县实施的重点城建项目,抽调专人、逐一成立协调服务小组,确保县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实施。深入开展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在执法巡逻、入户摸排的基础上,通过出动宣传车、下发公告、悬挂横幅等方式集中宣传,重点做好颜徐商业街外接棚67户157间2850.5平方米的拆除工作。

  突出社区服务,着力构建和谐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共驻共建,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结合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抓好居民自治组织建设,对社区居委会重新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无缝隙为民服务,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890”便民服务平台,打造涵盖家政服务、政务咨询等公共服务项目的社区便民服务“百事通”。坚持以社区活动带动社区文化,丰富社区活动内容、方式,创新社区文化活动载体,培育社区文化品牌。开展居民素质提升、传统文化学习、国学诵读等内容的公益性培训,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综合素质。

  突出惠民工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广饶街道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的10项惠民实事工作全面完成,让群众共享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孙孟建)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