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品牌传播工程】科瑞控股集团:向海而生立潮头

  向海而生,是一份追梦的情怀,是一种探索的勇气,是一种开放的胸襟。  

  向海而生,是无数外向型企业的共同选择。  

  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潮中,有这样一家出彩的东营企业:  

  开放是本色,他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油气企业提供高端智能油气能源装备研发制造、油气能源工程与油田一体化服务,让石油和天然气的获取更加高效;  

  创新是亮色,他创建了我国首个油气行业国际人才培训与交流服务平台,拥有80余项核心技术、1000余件国家专利技术、1500多项科研成果、7000余个创新项目;  

  责任是底色,他在全球建有7个大型油气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基地、16个技术研发中心、16所科研实验室和33个地区服务中心及零配件仓库,可实现8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到达现场服务;  

  他就是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扬帆驶向“大市场”:为全球5000多家客户提供产品服务

  开放,让科瑞走向世界。  

  大舞台有大机遇,大机遇需要大选择。面对“一带一路”这个精彩无限的“大市场”,科瑞以向海而生的开放胸襟,一次次踏上“新大陆”,用真诚服务和优质产品不断扩大“朋友圈”。  

  近日,科瑞乌克兰分公司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拿下客户百万美元气举压缩机订单,再次实现乌克兰压缩机销售的业绩突破。记者了解到,为赢得客户满意,科瑞积极邀请客户参观科瑞生产基地,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最终以优良的产品性能和贴心服务打动了客户。  

  今年4月份,科瑞成功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天然气处理厂工程项目,项目金额近6亿美金。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巴西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处理项目。  

  今年7月份,科瑞石油与科威特一企业签署2套3000HP智能化超深井钻机,项目金额逾1亿美金。8月份,又与科威特另一企业签署4套高端钻机,项目金额逾5500万美金。短短1个月内,科瑞已在全球累计获得逾2亿美金的高端钻机订单。  

  一项项合作的达成,是科瑞开放发展的最好证明。开放发展,科瑞从未止步。2001年,科瑞成立。在成立之初,科瑞就敏锐察觉到了海外油气服务市场的机遇。  

  2004年,科瑞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设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正式拉开了“走出去”的序幕。目前,科瑞在中亚市场有中方员工126人,而当地雇员212人,海外员工本土化率超过60%。  

  如今,科瑞已在全球57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办事处,并建立起成熟完善的全球营销体系和服务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实现业务往来。在3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技术与售后服务中心,为全球5000多家客户提供油气勘探开发“一条龙”服务。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科瑞抢抓这一机遇,与全球客户达成了利益契合点,在合作路上越走越远。”科瑞控股集团品牌总监魏荣军说,正是开放,让科瑞发展一路精彩。  

用好创新“金钥匙”:拥有80余项核心技术和1000余件国家专利技术

  创新,让科瑞攀上高峰。  

  去年5月份,由科瑞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仪表混砂车成功交付客户,该设备集成了混砂车与仪表车的所有功能。  

  今年年初,科瑞自主研发的沙漠车载修井机成功交付客户。该设备是科瑞集团为北非地区客户量身定制,可适应北非沙漠地区风沙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等情况。  

  国内首台套燃气超高压制氮设备、科瑞石油往复式压缩机实现在全球海拔最高油气田环境作业、首台套国际标准“9000m超深井石油钻机”被列为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ZJ40车载钻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走式车载钻机……一个个“全球首台”、一项项“自主研发”,成为科瑞的“金字招牌”。  

  为加快科技研发,科瑞成立了创新委员会,设立了4000余万元的创新专项经费,鼓励人人当创客。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德国KCAD公司等二十余所全球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加快产学研合作,借力借智推动技术研发,为科瑞每一项生产线、每一个工作流程植入创新基因。  

  “这几年,科瑞以科技创新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挑战。目前,我们正通过技术创新,努力推动科瑞油气能源装备从陆地走向海洋,以更高技术服务、更高品质产品赢得新市场。”科瑞控股集团品牌总监魏荣军说。  

  此外,科瑞着眼于全球油气行业优质资源整合与创新服务,着力打造由装备、技术、服务、人才、金融构成的油气产业互联网生态新模式。率先打造了全球领先的工业跨境“产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了中国首个油气行业国际人才培训与交流服务平台及工程技术智库;构建了全球油气能源领域闲置设备在线交易和租赁平台。  

服务擦亮“金招牌”:“8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到达现场”

  服务,让科瑞赢得客户。  

  有品才有牌。企业参加“一带一路”市场竞争,主要是产品的竞争,根本上则是服务的比拼、品牌的比拼。  

  “前几年,科瑞打败欧美竞争企业,在巴基斯坦拿下价值总造价数亿美元的天然气处理厂项目,这是巴基斯坦当地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在项目投标过程中,因为投标资料非常多,重量达60公斤,每一页都要盖戳签字。科瑞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项工作,赢得了客户满意。”魏荣军说。  

  正是靠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科瑞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这种精神,也成为科瑞的品牌内涵。在2017年7月份举行的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上,科瑞获得中国商标金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同样获得此奖的还有华为、大疆等行业巨头,科瑞集团成为唯一获此奖项的油气能源行业企业。  

   “我们不仅代表‘东营制造’,更代表‘中国智造’。如何在陌生的国外赢得外国朋友信任,打消他们的顾虑?只有靠热情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魏荣军说,科瑞将服务中心和零配件仓库建在油气田附近,以自己的不方便为客户提供了极大方便,这是许多国际公司都难以做到的。  

  多年来,科瑞积极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立了涵盖产品设计、采购、制造、检测、交付等全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积极推行整合型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了企业标准化体系,取得了AAA级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建立了各类产品试验平台,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确保了产品质量与世界接轨。  

  目前,科瑞持有质量相关资质证书近200项,为企业质量管理、市场开拓提供了有力保障。  

  向海而生,科瑞正与全球客户一道,共同驶向发展的深蓝!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