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镇文旅融合促进产业提升

  东营网讯 每年5月,河口区孤岛镇槐花盛开之时,黄河口湿地槐花节便如约拉开序幕。无数宾朋齐聚于此,赏槐花、品槐香、抒槐情。作为孤岛镇打通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黄河口湿地槐花节已成功举办七届。

  以文为媒,打造特色发展亮点,助力文化旅游经济腾飞。每年槐花节期间,孤岛镇特色农产品总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槐花蜜、马场酒、三丰香油、罗布麻茶……成为外地游客馈赠亲友的佳品。孤岛镇从长远着手,依托槐花节品牌,做大做强槐林旅游业,建设了槐林温泉旅游度假区。据介绍,截至目前,槐林温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已建成了集接待、停车、换乘、咨询、票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同时配备了高标准的生态停车场、服务中心、标识系统等功能设施。

  孤岛镇油地军长期共融共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从万亩槐林沿神仙沟景观向南,是国家AA级景点军博园,桃、梨、杏、葡萄等20多个品种的水果从每年四月底开始成熟,可供游客采摘达八个月之久。十二分场采摘园种植有西瓜、甜瓜、西红柿、黄瓜等各类无公害蔬菜瓜果,巍然耸立的孤岛油田发现井渤二井及沿途密集分布的油井是孤岛地标式建筑,渤二井附近既有“孤岛氧吧”美誉的植物园,又有以温泉疗养、江南风格著称的21万株郁金香园,还有摩天轮等各种游乐设施一应俱全的孤岛公园。还着重打造了以农业种植、特种养殖、观光体验、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为主要功能的西韩村生态农业园。万亩槐林、千亩花海,槐林木栈道、历史文化馆,大河息壤亭、特色小吃街,孤岛槐林生态游已初具规模。

  为进一步育“文化花”结“经济果”,孤岛镇在做大旅游品牌、提升城镇知名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增质、农业增效、服务业增速,努力走出了一条“以文兴镇”的特色产业化道路。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现代农业发展迅速,新型经营主体迅猛发展,辐射带动农户1200余户,新增现代农业园区3处,计划总投资3700万元、占地面积420亩的孤岛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陈万山)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