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项目建设】“洋”工厂东营扎了根

   工作人员对原奶进行验收。记者 张振 报道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河口区仙河镇的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加工项目厂区内,空气中处处充盈着阵阵奶香味,这里厂房、办公楼、宿舍楼等不同功能区分布合理,一条条生产线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每日送达的新鲜优质原奶经过预处理、灌装、包装等多道工序,变成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各种乳制品。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关注度越来越高。作为不少人生活的“标配”,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据了解,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由新加坡澳亚集团与北欧FOOD UNION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二者均为国际知名的乳制品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系富友联合澳亚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

  乳制品加工需要一道道工序,新鲜优质的原奶是基础,要真正生产出品质上乘的乳制品,还得有先进的生产工艺。“我们是国内单体日处理能力最大的乳品生产企业,原奶主要由东营澳亚现代牧场供应。项目最突出的特点是生产工艺先进,采用独创膜过滤技术,可全面去除原料奶中的杂质微生物,并采用国内首创乳清固化工艺处理加工。目标产品主要是酸奶、奶酪、巴氏奶、超高温灭菌奶及奶油、布丁、慕斯等共计20余种高附加值乳品,产品定位是高端乳制品市场,目前产品主要销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本地市场也在慢慢铺开,让东营人能喝到家门口产的优质奶。”公司人事主管佟欣自信满满地介绍说。

  据了解,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加工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份全部完工,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6月23日两条调制乳生产线正式投产,9月中旬,两条鲜奶生产线投产,目前四条生产线正常运行。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在公司仓库里,记者看到一箱箱打包装箱的产品整齐地码在货架上,仓库门口一辆辆拉货大卡车在等待装货,它们将从这里出发,摆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记者 陈莎莎)

记者手记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外资利用方式,优化引资结构,推动利用外资规模和层次双提升,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个鲜活的案例。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外资“漂洋过海”来到东营,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