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全力打造“城南度假”品牌

东营网讯 近日,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天蓝地绿水清,游人接踵而至,感受城南美景,乐享休闲生活。该度假区是东营区全域旅游“东渔、西樵、南耕、北读、中核”五大组团中的“中核”部分。东营区全方位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积极整合南二路两侧旅游资源,串联“珍珠”做“项链”,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强化宣传营销,着力让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绽放光彩,已累计接待游客突破90万人次,“城南度假”迅速成为东营旅游的靓丽名片。

东营区采取“五统一”模式(统一包装、统一推介、统一标识、统一门票、统一管理),深度整合南二路两侧揽翠湖、华林庄园、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小松鼠亲子农庄等旅游资源,形成温泉滑雪、马术高尔夫、采摘垂钓、红酒品鉴等10余种旅游业态,倾力打造休闲体验游、工业研学游、江南风情游三条精品旅游路线。自今年7月底东营电文化体验馆、盐文化博物馆、芳华汽车影城同步进入试运营以来,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关注“城南度假”公众号是众多前往该度假区游客的共同选择,目前,浏览量突破70万人次。东营区开通“东营小游”抖音号,仅两个月时间,视频点击率突破1300万。开通东营“智慧旅游”服务号,为游客提供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在度假区,2018春节城南庙会、端午节城南揽翠湖龙舟争霸赛等100余次异彩纷呈的活动持续引爆东营区旅游市场。启动东营旅游发展“种子计划”暨蒲公英营销行动,面向全国开展旅游宣传。

坚持文化为魂,东营区深耕厚植城南底蕴。该区创刊发行《城南度假》精品旅游杂志,力争打造成东营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旅游时尚期刊。举办了“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活动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征集春序作品600余首,夏歌作品300余首,迅速提升了城南文化影响力。前期举办的光影城南暨《城南旧事》展览活动,借力电影艺术助推旅游业发展,丰富了城南旅游的文化内涵。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东营区将进一步明确城南度假区发展定位,深化扩展智慧空间,完善提升载体空间,优化丰富活动空间,涵养挖掘文化空间,盘活壮大资本空间,重点推进六户精品民宿、景屋荷兰小镇等休闲体验游项目和繁荣路江南“名桥汇”、巫山路“竹海游憩”、工字路“福禄长廊”等江南风情游景观工程,全力打造黄河三角洲全域旅游样板。(黄颖 徐淑霞)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