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评“潍柴奇迹”:唯有奋斗 梦才成真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指出,“实干”就是要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我们取得的发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

  潍柴从濒临破产到行业龙头,从地方国企到全球跨国集团,创造了“潍柴奇迹”。潍柴的经验充分证明,只有实干才能成就伟业,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落实到行动中,让实干成为行动的自觉,让实绩成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潍柴逐梦的实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学习潍柴的实干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没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就不会有好的执行,再好的发展机遇、再美的发展前景都是空谈。从“约法三章”开始,潍柴以廉洁实干为导向,领导干部自我加压,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冲锋在前,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潍柴,锤炼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始终成为践行发展的表率。

  学习潍柴的实干精神,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靠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潍柴人“说到做到,令行禁止,不讲条件,完成任务”,把“几乎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产品做到极致,站上行业制高点。我们要学习潍柴,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实绩检验工作成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一流工作实绩。

  学习潍柴的实干精神,就要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只有奋勇争先、争创一流,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持续发展。潍柴人始终对标世界一流,瞄准先进,奋力赶超,铸就了潍柴的“工匠魂”,集聚了多项“全球第一”。我们要学习潍柴,积极主动对标学习,瞄准先进,争创一流,提升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新时代东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全市上下要敢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进取、狠抓落实,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