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简化“获得电力” 优化营商环境

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电力必须先行一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我市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推动实现东营新的目标定位贡献力量。

“获得电力”是世界通行的评价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社会关注度高。为此,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实施简化电力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一次办好”要求,着力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供电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实施“新时代·新彩虹·新服务”为民服务十大工程,深入推进“四三二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高压环节压减50%、低压现场一次办结率达85。5%,线上办电率99。7%,办电资料精简57%,“一次办好”的业务体系初步建立。近期,山东省职能办发布了《全省17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报告显示,东营市获得电力跑腿次数1。5次,低于全省平均值6。25%;办理时长8。8个工作日,低于全省平均值27%,简化获得电力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日前,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主导编制的《东营市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审议,正式印发。东营市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旨在优化我市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压缩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针对用户在申请用电接入过程中,存在的时间长、信息不共享等突出问题,行动方案提出任务要求,制定完善工作措施,聚焦统一审批环节、统一申报材料标准、统一收费标准和打通信息孤岛四个方面,疏导办电痛点堵点,全面提高用户申请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全面进驻市县政务服务大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推进办电“一网通办”,最终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切实为推动实现东营新的目标定位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