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聚焦四个主题做好油地深度融合发展文章

  东营网讯 9月25日上午,东营区油地融合产业园启动暨油地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区牛庄镇新型农民产业园正式更名为东营区油地融合产业园,成为油地项目落户的新载体、新平台。同时签约推进的还有油田厂矿企业搬迁、城市更新改造、校地科技人才发展合作、城南湿地公园等17个油地融合项目,协议投资总额约180亿元。今年以来,东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融合战略,着力加快油地深度融合,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

  东营区高度重视油地融合发展,成立了高规格的油地深度融合发展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业融合工作组,积极论证项目,全面展开对接,在人文情感、城市管理、动能转换、人才科技、社会治理等领域,实施了一大批融合项目,拉开了新一轮油地融合发展的大幕。以城市管理融合为主题,东营区按照“分类推进、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推进油田老旧小区改造、油田城区厂矿大院搬迁等城市建设改造,摸底梳理了该区2016年以来城建项目274个,总投资634.55亿元,集中签约了一批城市融合项目,有效盘活了油田闲置资源。东营区着力加强城市管理共管共治,超前谋划了油田小区社区化建设,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等。以文化融合为主题,东营区把文化作为人文情感融合的纽带,深入挖掘塑造油田优秀文化,重点推动油地文化战略共商、文体设施共建共用、文体活动联办联庆。目前,油地已经初步确定实施历史文化展厅建设、建立华八井纪念公园宣教室等5个项目,努力打造特色化城市文化IP,全面凝聚油地群众文化情感共识,推动“油地一家人”观念深入人心。

  以动能转换为主题,东营区依托油地融合产业园,着力承接油田产业转移项目,为油田企业发展拓展新空间。该区着力开展油地融合产业项目储备调查,共梳理油地融合产业项目54个,计划总投资28.51亿元,其中本年度可完工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91亿元。该区引导城区油田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退城入园”,摸底梳理油田改制企业23家,鼓励服务类企业改制落户到中心城区。以人才科技融合为主题,东营区展开“查底数、理思路、求融合、共发展”的主题调研,深入油田机关、科研院所、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根据需求和建议确定人才融合领域各项事宜,以拓宽合作交流渠道。东营区着力完善政策框架,将油田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纳入东营区“双创英才”工程申报范围,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给予评审扶持,吸引油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同时,他们搭建合作平台,举办产才对接活动,加强人才领域深度融合。(徐淑霞 刘康)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