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东营区吹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东营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奋斗目标,东营区立即行动,结合实际找差距,凝聚率先突破、争当排头的共识,着力加快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全面提升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立足新起点,增创新优势。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东营区加大大数据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先后与阿里巴巴集团、腾讯、猪八戒网等行业领军企业达成项目建设及合作协议。9月3日,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栾爱芝到东营区,就加强人才、技术、行业资源等方面合作进行磋商,是东营区加快培育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的又一见证。为推动产业发展,东营区还不断完善政策,抓好招商引资“黄金双十条”、《关于实施东营区“双创英才”集聚工程的意见》等的贯彻落实,按照“保优、扶小、清劣”的思路,着力推进金融动能转换。同时,抓实实体经济,推动石化产业延链补链、石油装备产业“高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做大,推动工业向高质量发展推进。

东营区将旅游业作为引领绿色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围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目标,明确创建任务,编制旅游产业规划,重点打造工业研学游、休闲体验游、江南风情游三条精品旅游路线。着力整合旅游资源、完善全域配套,推进产业融合、强化政策保障及旅游品牌宣传和产品打造,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为旅游业发展支招,全面叫响了“游在黄河入海口·悦在城南度假区”旅游品牌。此外,东营区将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黄河滩区迁建、连片治理等结合,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发展休闲观光、特色小镇、农事体验等乡村旅游,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新引擎。

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对此,东营区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目标出发,制定生态环保“1+1+9”系列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对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突出水气土治理、“四增四减”三年行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三项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东营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深入实施城市增绿工程,奋力开创美丽东营区建设新局面。东营区还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全区上下开展美化乡村环境行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带动家家户户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