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刘斯杰:争排头当标兵 干在前面干出亮点干出水平

  “抓住了东营发展的主脉,开出了解决问题的药方,凝聚了加快发展的力量!”谈到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市委全委会是在东营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李宽端的报告客观总结了今年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科学谋划了今后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谈起下一步垦利区如何落实全委会精神,刘斯杰表示,垦利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围绕全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搞好结合上做文章,尽快实现由融入中心城到成为中心城的转变。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突出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排头、当标兵。”刘斯杰表示。结合具体工作,就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高新技术、高端绿色化工、生态化工循环经济、现代农业加工、空港等五个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改造提升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汽车及零配件、石油装备制造等传统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现代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金融保险等有基础有资源有条件的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省农高区30万亩核心产业园、齐鲁交通4.8万亩华澳大地牛奶小镇产业园、宝丰公司高性能陶瓷制动片等高端优质项目,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关联度强、特色鲜明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支持服务企业,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为东营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贡献垦利力量。

  垦利区拥有126公里沿黄线和142公里海岸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我们要突出黄河入海,在打造高品质旅游上争排头、当标兵。要突出沿黄、滨海两条主线,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政府和企业合力做市场’思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引进骨干旅游企业,整合资源、统筹布局,打造独具特色的黄河百里风情带、生态带、经济带,打响黄河入海口文化旅游品牌。”谈起旅游方面的优势,刘斯杰说。

  “要突出湿地生态,在建设高质量家园上争排头、当标兵。”刘斯杰说,垦利区将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发展理念,按照中心城的境界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差距不足,重点在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城市经济、激发城市活力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智慧垦利”建设,增强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带动力。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让垦利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努力把垦利建成宜居宜业、功能完善、富有活力的黄河口湿地之城。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强调,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对此,刘斯杰表示:“我们将以这次全委会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目标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在各项工作中争排头、当标兵,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逐个方面研究,逐个方面对标、查摆和整改,逐个方面拿出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将会议激发出的巨大热情和干劲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进一步提高速度、提高质量、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前面、干出亮点、干出水平,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努力奋斗。”(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