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加快恢复生产生活 全力推进保险理赔

  东营网讯 强降雨及大风灾害发生后,利津县水利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到褚官河、宫家西干渠上游段排查水工建筑物的损毁情况,并认真摸排小农水重点县项目雨后受损情况,还成立督导组,对全县84座水库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街道)及水库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抵御极端天气的能力。同时,组织机械对部分河道进行了应急疏浚,解决了部分道路排水不畅的问题。

  此外,利津县农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查看灾情,掌握农作物倒伏和积水真实情况。加强灾后生产指导和管理。及时下发了农作物灾后生产等技术指导意见。在救灾过程中,保险理赔备受群众关注。针对灾情,利津县金融部门及时制定了《保险理赔工作实施方案》,与县民政、农业部门及相关保险公司对接,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全面了解利津县民生综合保险和种植业保险情况。灾情发生后,加大灾情监测力度,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理赔工作,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主动联系客户收集损失情况,及时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按照合同范围内应赔尽赔的原则,及时快速赔付。(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