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干群齐心协力 加快灾后各项工作

  东营网讯 连日来,河口区新户镇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干群勠力同心,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加快灾后重建及各项善后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灾害发生后,新户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分片包干指导群众抢排积水,对险工险段和路、桥、涵、闸安排专人负责河道及闸门巡查,7处强排泵站全部启动,出动大型挖掘机50余台,水泵60余台,移动电源7台等装备紧急排涝,加快疏通沟渠。同时,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指导村民通过挖排水渠、水泵抽水等方式,及时排出农田内积水。联系保险公司,实地统计受灾面积,为农作物灾后保险赔付提供资料。用好夏玉米“一防双减”政策,发放药品53912套,指导房屋受损户上报全市民生综合保险,确保人民生产生活正常开展。

  此外,新户镇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各村群众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对五保户、特困户的住房逐个检验,合理进行安置,确保生活困难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联系通信、电力、燃气等部门抢修线路,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