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东营网讯 出动机械清理田间沟渠、调配水泵进行雨水强排、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加强河道巡查……面对日前的强降雨和大风灾害天气,广饶全县上下协力,全力做好险情处置、群众转移、除水排涝、生产自救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400余人,出动各类人员2.6万余人次,各类机械4900余台次,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8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降水量明显加大。全县上下以雨情为令,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县抢险救灾指挥部发挥牵头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有序、有力开展各项工作。”广饶县抢险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灾情发生后,广饶县各部门单位立足职能作用,有序开展灾后处置。依托微信公众号发布汛后卫生宣传信息,指导受灾区域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并对多个水源地进行了生活饮用水水样采集检测。同时,组织人员对主要河道开展不间断巡查,第一时间了解上下游河道水情,及时掌握水位变化等情况。

此外,广饶县全力组织开展积水农田排涝、病虫害监测等工作,帮助群众做好农作物后期管理。指导养殖户做好圈舍加固及场区内外紧急消毒灭源工作,督促无害化处理厂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加强动物疫病监测,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爆发。同时,加快推进保险理赔,全力减少群众损失。还组织受损工业企业加大排水清理力度,迅速调度工业企业受灾情况,掌握企业具体需求,帮助因受淹、停电等原因暂时停产企业陆续重新开工。(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