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各方协力降低损失

东营网讯 面对日前的强降雨和大风灾害,利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调动各方资源,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全力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

灾情发生后,利津县立即进行排水救灾,组织危旧房屋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及时排查县城区老旧房屋、农村危房、临时工棚,转移受灾群众377人,已全部妥善安排好基本生活。针对农田积水,及时疏通排水沟,组织人力、机械进行排水,已累计投入人力11万人次,组织挖掘机、抽水机等各类机械6100余台次进行生产自救。

“县农业局、畜牧局等部门,分别组织技术人员到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服务,认真做好除水排涝、消毒灭源、灾后渔业疫病防控等工作。”利津县抢险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说。灾后,利津县迅速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抗灾自救,及时下发玉米、棉花、水稻等作物灾后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引导群众开展自救。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勘察农作物、家庭财产受灾受损情况,督促加快定损理赔进度。

此外,利津县每日出动防疫人员进行环境消杀,已累计消杀面积256万平方米。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公布了县病媒生物消杀微信群,在微信群发布雨灾防病知识。组织力量加大对食品环节的监测,严查食品的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对死亡畜禽进行高温高压无害化处理,严禁病死、淹死的畜禽流入市场。(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