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做好防汛救灾 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东营网讯 “多亏了村干部连夜把我们叫醒,帮我们搬出来,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站在自家被大雨冲倒塌的房屋前,利津县陈庄镇新韩三村村民陈随英说道。8月19日深夜11点半,新韩三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国冒着大雨在村内排查灾情,并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其中,陈随英和两个孩子困在家中,及时被陈建国救出。

“由于排涝及时,村内2000余亩水稻全部完好!”堐西村村支书赵忠华高兴地说。台风到来前,由于陈庄镇通知及时,赵忠华租用挖掘机对村内排水沟进行加深加大挖掘,并加高村内大坝,台风来时,边下雨边排水,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台风过后,陈庄镇积极实施群众自救与政府施救,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镇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各工作区总支书记、各工作区区长、各村村“两委”成员全员靠前指挥,到各村查看灾情。全镇95个村各村党建包村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逐户排查统计农村房屋、农田等受灾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处置灾情,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居民全部进行转移安置,全镇未出现因房屋倒塌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

“现在我们正在开展灾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给其他畜禽养殖户带来损失。同时,对冲毁的道路和房屋进行修复,尽快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陈庄镇抢险救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说。(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