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东营网讯 “强降雨天气发生后,我们及时组织人力、机械,对村内排水堵点进行清理,疏通了5里沟渠。还向村民发放了应急物资。现在我们正组织进行受灾情况取证,申请保险理赔。”8月24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帮扶的盐窝镇七一村采访时,驻村干部宋维超说。8月18日至19日,盐窝镇遭遇20年来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59.7mm,全镇范围内农田积水严重,平均积水深度60cm。

  针对此次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盐窝镇按照上级部署,立即组织成立农业生产恢复组、保险理赔工作组等九个工作组,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工作。联合镇卫生院成立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疫情风险评估研判工作,开展灾后疫情防治。

  此次抢险救灾中,盐窝镇充分利用包村网格制度,下派全部包村网格员入村指挥防汛救灾,及时上报灾情信息,为救灾人员和大型机械的统筹调度提供了有效信息。同时,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发动各村村民救灾防汛,出动400余台次挖掘机、800余台水泵进行紧急排涝。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多数村庄农田水位明显降低,降低了农民损失。

  为快速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群众科学自救,镇农综站、民政办分别印发了《盐窝镇主要农作物涝灾后管理措施》、《东营市民生综合保险项目明白纸》,第一时间通过包村网格员向全镇125个行政村发放,及时为群众提供灾后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最大程度减少农作物损失。开通救助指导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掌握信息,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准备。(记者 李怀苹 王俊杰)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