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

许毅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打开每一本书,仿佛都可以隐约闻到它独有的书香。纸上的每一个文字仿佛不只是文字,而是灵动回旋的旋律;每一个故事,都像一幅幅画卷在我眼前展现。

  我非常喜欢读书,一直把书当成我的“好朋友”,伴我成长,甚至有时痴迷其中,下面讲讲我读书的一些故事。

  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套金庸的武侠小说,读着读着,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疯狂地喜欢上了这套书,我发现每本书中的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鲜活生动,栩栩如生,比如《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善良、重情重义,赵敏机灵、敢爱敢恨;《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老实、生性憨厚,黄蓉顽皮、古灵精怪;《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生性放荡不羁,任盈盈聪明、害羞……

  这些鲜活的人物形象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我也经常深陷故事的发展中不能自拔。以前我早上一起床就去洗脸、喝水,然后吃早饭,现在我匆匆地洗完脸,急忙喝完水,就见缝插针地读书,妈妈见了总说“慢点喝,看你恨不得一口喝一杯呀!”我也只是抬头冲妈妈一笑,低头接着看书。有时候我还在厕所里看,妈妈为了我的眼睛,不让我看书,但每次我都忍不住想看。坐车的时候,我有时会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看,等妈妈回头的时候,我再赶紧把书收起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让妈妈哭笑不得。每天放学等妈妈来接我的时间,便是我看书的大好时光,我被书中人物的命运深深吸引,看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有时妈妈来了我也不知道,妈妈直叫我“小书迷”。

  畅游在文学的海洋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有了许多惊喜和收获,就像沙漠中的行者猛然发现一处绿洲,像一只折翅的大雁突然找到了栖息之林,像迷失方向的轮船豁然发现了明亮的灯塔。我懂得了做事要执着、认真;做人要诚信、正直、善良、不背叛朋友……

  读书的日子里,我慢慢地学会了品书,学会了一点一点咀嚼书的味道。每一页都有春的繁荣、秋的凄凉,每一页都有夏的燥热、冬的宁静。品书,是一种闲情逸致,一种恬淡静谧的感觉。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书籍则是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书籍则是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书籍则是天际漂浮的一朵白云。

  让我们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一起去品味书的芬芳。

  书香伴我成长!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