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系统推出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办税时间缩短至15分钟

  东营网讯 以往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项需要很多环节,在窗口排队的人非常多。7月24日,记者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发现,窗口前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采访期间,记者正好碰到东营港城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在办理涉税事项。只见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陆山东省网上税务局网站,点开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选项,依次将税务登记表、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书、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填好。这时,系统提示“当前已经进入税务登记流程,需要办理税务登记与税费种认定,请耐心等待。”并提醒她须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办人、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前往指定单位刻制发票专用章。

  “其实这些表格纳税人在家或办公室就可以填写,我们工作人员随时会在后台审核。”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赵汝珍向记者介绍,这时她打开网站后台,将公司的资料补充完整,审核通过了东营港城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提交的资料。记者注意了一下,整个办理过程不到15分钟。

  “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都需要手工填写,而且要填很多表格,说实话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跑上一天了,但现在上一个网站,填上表格,不到15分钟就办完了多项业务,这个套餐式服务真不错。”东营港城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对税务系统推出的套餐式服务连连称赞。

  套餐式服务是市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办税新举措。只要纳税人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即可实现新办企业所有涉税事项“一次办好”。  

  在事前审批环节,市税务系统立足优化服务流程做“套餐”,除税收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纳税人分环节分步骤办理的事项外,将所有办税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范围。“我们以新办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作为改革突破口,推出了‘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目前套餐涵盖‘多证合一’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办税人实名信息采集、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发票票种核定、税收优惠备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12项办税事项,把需要纳税人填写的申请表单打包整合成一套综合申请表,将多次填表、多个流转、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确保新办纳税人办税‘零障碍’、‘无门槛’。”市税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市税务系统已经为新办纳税人办结6000余笔涉税事项。

  为更加方便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市税务系统还在全省率先开通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记者看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门外放置了四台自助机,纳税人可以24小时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及专用发票。据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20个自助办税服务厅,其中7个可以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同时市税务系统在全省率先与东营银行、农商行联合建设“银税合作”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金融、涉税一体化自助服务,上半年全市已累计办理自助业务10万余笔。

  “服务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下一步,东营市税务系统将不断拓展套餐式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简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纳税人涉税事项‘一次办好’。”市税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