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语:泰国之旅

泰国之旅

□ 星语

  前段时间趁着休假,和朋友一起去了趟泰国,出门散散心。

  我们的第一站是曼谷。一下飞机,入住订好的酒店,刚进酒店的大厅,就被一些小细节打动。在酒店的一面墙上陈列着许多旧式的八九十年代的餐具和装饰品,不禁拉近了大家彼此的距离。泰国的酒店很便宜,一百多块钱人民币基本够用,200元就可以住得非常舒服了。无论旅馆还是民宿都一尘不染,卧室里布置得温馨浪漫,打开窗帘,窗外是数不清的各种颜色的花,让人陶醉。泰国各处都开着不知名的花,让你找不到词语来描述它们的美丽。

  听以前来过泰国的朋友说过要了解泰国和曼谷,就一定要去大皇宫。大皇宫极具奢华之美,到处都是明晃晃的金色和blingbling的装饰品。500泰铢的门票相当于100元左右人民币的套票。我们很幸运地碰上了一群中国人,他们是组团来旅游的,带着专业的导游。我们几个就跟着他们一起走,顺便听导游讲解一下这里的历史。大家边走边逛,来到了玉佛寺。在这里,是不能拍照的。听旅游团的导游说泰国一年分凉季、夏季和雨季,每一个季节玉佛都会穿上不同的服饰,而且是由现任国王亲自为玉佛更衣。泰国的学校也会定期组织学生来寺院学习。

  我们的第二站是大城府。它离曼谷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曾是泰国的首都,这里的寺庙风格与曼谷截然不同,更多的是高棉式的佛寺建筑,而且经历了多次的战火洗礼,虽已是满目疮痍,但仍可看到往日的大气与辉煌。其中的树抱佛更是泰国的奇迹之一,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内心的安静、祥和,这正是出门散心得到的最大的收获。

  在泰国,动物都对人很友好,每天早上被乌鸦叫醒。在泰国,乌鸦可是神鸟。树上的松鼠、家养的小猫也会主动和你亲近,还包括行宫的巨蜥和像脸盆一样大的甲鱼……在兰塔岛上的红树林里面,猴子非常友好,它会来到你的船上与你互动,但是只要你不给它食物,它是不会抢的。我们还亲眼看到有一只猴子因为不守规矩被猴王及其随从狠狠地惩罚了。当时我心想:这里的猴子真是知书达理的谦谦君子!

  第三天,我们主要是寻找各种各样好吃的美食。来到泰国这个地方,自然是收不住嘴巴的,各种美食,各种好吃的。晚上住在考山路附近,泰国著名的夜市,各种背包客出现在这里,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肤色的人,都有可能出现在这里,一时会让你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

  在泰国,最大的收获之一是遇到不同的人,感受到了泰国人的淳朴和欧美人的高素质,在坐车时,我们的同伴晕车呕吐,旁边一个老外立马下车,拿了一瓶水给我们的朋友,一直让大家感动不已,遇上一个老外,大家不会管你是哪个国度的,都很友好地打一个招呼,让你感觉地球真是一个村,无论肤色与国度,无论你说的话别人是否能听懂,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相遇了……

  (作者曾去泰国旅行)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