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加快“走出去”步伐

  东营网讯 “易瑞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子公司,在俄罗斯短期内业务就突破了3000万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基本覆盖了全部油气客户。”易瑞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杨海涛介绍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山东科瑞控股集团不断发挥自身石油石化的产业优势,扩大与不同国家、地区的企业、行业间交流合作。目前,科瑞石油已在全球57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办事处,并建立起成熟完善的全球营销体系和服务网络,涵盖“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

  2017年,东营区神驰化工从俄罗斯进口原油6.39亿元;海科新源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实现出口2560万元;释杰龙慧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对哈萨克斯坦实现出口1307万元,同比增长107.9%。

  加大招商引资,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东营区始终坚持引资引智并举,内扩外招并重,引进了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碧桂园·天玺项目总占地面积123亩,配套建设商业街、物业展示中心、儿童乐园、健身房等生活休闲设施。在项目对接过程中,东营区投资促进局深入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利用登门招商等方式,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346批1527人次,拜访京东、碧桂园、苏宁、力帆新能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800余家,为项目落地打下了基础。

  “腾笼换鸟”政策引导是关键,东营区出台《东营区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和《东营区招商引资社会化奖励办法》两个“黄金十条”打造“政策洼地”。围绕京津冀产业转移和高端装备制造,成功举办了东营区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北京推介会,会上签订合同协议18个,签约金额达80.9亿元。大力实施高层推动战略,区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成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洽谈推动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开花。截至今年5月,全区共引进新建、续建投资过亿元项目25个,计划投资总额143.67亿元,到位固定资产投资20.6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4个,到位固定资产投资9.77亿元。(黄颖 丁少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