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重点项目加速跑 积蓄发展新动能

  利津讯 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一期工程全面开工、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利华益集团10万吨/年聚碳酸酯联合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夏日的利津,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利津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以“两区两园一城一带”六大平台为抓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扶持,完善重点项目筛选论证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工作督导和服务,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突出重点,科学确定年度投资项目。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本着提前谋划、筛选的原则,该县分两批确定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133个。同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向上争取对接,6000万立方/年生物燃气项目等34个项目纳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利华益集团年产20万吨环氧丙烷、45万吨丙烷/苯乙烯及100万吨烯烃芳烃联合项目被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道一生物医药SPB系列产品项目、长凯石油科技LNG罐式集装箱项目等9个项目被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推进项目,数量占全市的22.5%,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了坚实支撑。

  搭建平台,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在持续推进利津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基础上,启动建设黄河生态经济带,聚力打造滨河生态园林城市,逐步形成六大平台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新格局。为统筹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该县以实行重点项目工作目标责任制为抓手,将全县重点工程项目逐一分解到六大平台进行推进,由各平台建设指挥部分别负责平台范围内项目谋划及推进工作,实现各平台范围内项目的立项、审批、落地等“一体化”推进服务,切实为项目落地搭建好平台。

  强化督导,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靠责任制,分管县领导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查找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周到场、月调度、月通报、分季度进行观摩点评、年终考核评比等制度,通过组织项目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观摩调研、项目推进会议等各种方式,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同时,在审批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取消了备案类项目的所有前置条件,压缩了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企业在申请备案期间,只需要一次申请,一次审批。严格实行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规范了服务行为,提升了审批效率,让能办的事“马上办”,真正体现出“不见面审批”的优越性。

  (李伟伟 王辉 朱月娥)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