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新活力 利津县厚植现代服务业新动能

  利津讯 7月2日,在利津县健民老年医疗护理中心二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外墙装饰等工程已完成,工人正忙着进行电器穿线、消防安装等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志刚说:“健民老年医疗护理中心二期项目投资8000万元,购买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新增养老床位300张、医疗康复床位100张,可以为老年人提供一个集养生、学习、娱乐、教育、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社会养老机构。”

  利津县紧紧围绕服务业创新发展理念,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加快构建服务平台,着力培强载体,强化示范引领,培育新兴业态,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搭建服务平台,激发发展新动能。重点依托德大、黄大、疏港铁路建设,抓好县域内“一主一辅一专用”铁路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打造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铁路物流集散中心和智慧物流平台。商贸流通日益发达,相继引进鲁百集团、山东银座、蓝海集团等较大影响的县外企业,肯德基、哈吉客、永和豆浆等连锁餐饮企业纷纷入驻,商贸流通平台增多、结构优化,满足城乡需求。不断深化银企合作,青岛银行、恒丰银行相继入驻利津,设立了应急转贷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初步形成了层次分明、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

  培育新兴业态,释放发展新活力。投资15亿元、占地210亩的利津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围绕新经济会客厅、颐高智慧广场等6大部分,打造一批科技培训、项目孵化基地以及科研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中心。引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带动工业4.0发展。云智创新创业园运用市场化手段聚集企业、人才、科研、金融、互联网等要素资源,出台全方位扶持政策,打造区域内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云慧科技孵化器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建立中科院及高校科研成果转移中心、大专院校实训基地、一站式服务中心、农业电商平台、“水煎包”学院及文创服务中心。自去年以来,培育孵化一批能适应市场经济、成本低、效益高具有规模的创新型企业并进行有效辐射,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打造特色品牌,探索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文化、湿地、生态、海洋等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文化业态,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推进文化旅游业多元化发展,打造利津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培育生态观光、休闲农业、乡村度假等全域旅游新业态,先后推出了一批生态游、乡村游项目。渔汀湾休闲渔业观光项目、铁门关文化展馆项目、綦家嘴乡村旅游文化节,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皓月休闲农庄、南贾家蜜桃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全县建有国家AAA级景区2家、省级旅游强乡镇1个、省级旅游特色村5个。(李伟伟 赵海霞)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