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生态发展效益高

  广饶讯 “你快看,这是我给梅花鹿喂食的照片,梅花鹿不但长得漂亮,性格还很温顺,我太喜欢它们了。”“这艘古代的渔船有十多米长,过了这么多年还非常结实,古代人真了不起。”“当我攀爬到最顶端的时候,我战胜了恐惧,更战胜了我自己。”6月24日,在广饶县李鹊镇鹊苑生态农业观光园里,来自淄博市临淄区“小勇士”俱乐部的孩子们或参观游玩、或拓展训练,优美的田园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让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真实接了一下“地气”。

  李鹊镇围绕“高效生态、绿色发展”总体定位,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集聚绿色发展潜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以举办2018山东(广饶·李鹊)苗木花卉交易博览会为契机,积极引导园林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提升李鹊优质苗木花卉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做好苗木花卉产业“转型”文章,通过嫁接和整形改良,普通绿化苗木向高档景观苗木转型;延长苗木生长周期,小苗向大树转型;探索发展林果产业,引进薄皮核桃、猕猴桃等高经济作物,苗木由单一绿化种植向复合种植转型,延长苗木产业链条,实现苗木花卉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互利共赢。

  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速新潍高路两侧设施农业布局,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长廊。重点发展糯玉米、绿色蔬菜、胡萝卜种植等特色农业,促进现代农业扩大规模、创出优势。实施1.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和3000亩农业高效节水项目建设,提高土地水利化、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进一步提高糯玉米、胡萝卜等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实行农业标准化建设,力争年内新增“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个,确保农产品产得好、运得出、销得旺。完善县、镇两级为农服务中心,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更多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提高群众致富能力。

  实施上农休闲旅游区改造提升工程,按照“一园一景点,一园一特色”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突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景点。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统筹53家企业园林,积极对接孙子文化旅游区,重塑田园生态景观,高标准建设园林生态、滨湖休闲和民俗休闲三条独具特色的田园观光带,倾力打造全市全域旅游示范镇。发挥该镇位居广饶、博兴、临淄“三县城郊”优势,进一步做好集贤苑、百果园为代表的园林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农家乐、采摘乐等休闲旅游项目,做大做强“鹊林叠翠·魅力李鹊·特色文化生态游”休闲品牌,着力打造县城及周边地区市民生态休闲游“首选地”。(刘福春)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