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垦利区聚焦突出问题抓作风改作风强作风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垦利区着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作风突出问题,强化精准持续整治,从严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聚焦突出问题,推进专项行动。围绕6个方面24条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逐一对照查摆,面上部署5项专项行动,集中整改推进。一是“深学实做、知行合一”固本培元行动,区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学习研讨300余次、干部上讲台180余人次、专题辅导90余次、书记上党课130余次。二是“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全面正风肃纪行动,加强区直机关规范化管理,出台规范议事决策、严格重大事项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等25条具体规定。三是“提振士气、凝聚能量”正向激励关爱行动,起草干部正向激励实施细则、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办法。四是“强化基本、夯实基础”全面提升行动,制定细化抓党建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确定打造“红色商圈”等党建项目90余个,“土地换房产”等重点突破项目20余个。五是“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执行力建设行动,对134项区级重点项目立项分解,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发改局等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督查办理批示批办事项106件,确保各项决策落实到位。

  把握重点关键,强化组织推动。建立“三清单两台账”,组织各部门单位在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基础上,建立班子、科室、个人问题清单,建立任务台账、重点突破项目台账。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各部门单位形成作风清单120余份、优秀作风品牌51个、梳理重点问题500余项、制定整改措施870余条。健全日常督导机制,区委常委、副区长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成立14个督导组全覆盖督促指导,已开展3次集中督导。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举办了7期“作风建设大讨论”电视专题访谈,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走进直播间,围绕作风建设主题,谈认识、找问题、作表态。开展“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活动。

  印发工作专报7期,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通报反面典型案例3起。积极向上级媒体推介活动开展情况,已在省市区级媒体分别刊发报道7篇、35篇、106篇。

  搞好统筹结合,融入中心大局。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结合,充实健全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实现一体谋划、融合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活动,提前预热升温,针对征集到的400余条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精准化措施。与全区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研究制定一线考察干部办法,对参与全区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作的干部实行统一选派,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建立92人的重点工作干部台账。开展“百村(居)万户听民声”活动,发放征求意见卡10万余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回应群众诉求、改进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打好基础。

  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从严从实导向进一步加强,抓作风、改作风、强作风的机制进一步健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